Kekoa

记起再更。

就算你不想进入漩涡,

身处漩涡之人也会想办法将你拉入。

困窘之时,总想起保罗•萨特“他人即地狱”之论。

所有人都在不停judge,腻了。然而事实是,自己的那套价值体系,除了自己又能说服得了谁认同呢。

世界在变,人也在变,当你试图证明自己时,就已然坠入漩涡。因为人一旦开始做一道证明题,就总是被自我表演感动,这就犯了自我认知的大忌。

真正的平静没有束缚,无欲则刚。

如果说,我们悲观主义者总是被冠以消极的标签,那么加标签的人也必是愚蠢且庸俗的。乐观不是单选,正能量不是必须,随心而为我觉得就很好。

相反,互联网下沉迷贩卖正能量和消费主义的人和贩卖焦虑如出一辙,让我厌恶。

或许我永远无法理解人们如何穷极一生用自我安慰巧妙度过的一生,但我祝你我都不必在痛苦时委屈自己,更不必让自己成为商人眼里的一大堆数据。

我更愿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我有我的破败也有我的乐园,一个人就可以自成风景。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