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koa

记起再更。

常常觉得所有思想的负担是我内心的匮乏,我的肤浅与无知。

以前老爱思考一些乱七八糟的哲学问题,一度沉迷于想要知道一切抽象的问题是否都可以通过阅读哲学书籍用某一固定的理论加以阐释。

毫无疑问,生活便成为首当其冲的一个问题。

因为你我的生活实在是太过单调乏味,像是一滩死水;

或许更像是巨大的蜘蛛之神织网下的座上客,轻轻地摇曳在风中,又轻轻的被缚住,温柔的陷阱步步为营,直到缓慢地死去。

余华写道,活着是没有意义的,活着是为了活着本身而活。

惠特曼写道,活着是因为你的存在。

佩索阿写道,生活是单调的,奴役才是生活唯一的法律,当夜幕降临,一切皆是无。

于我而言,我对生活是无,我也是无,深信不疑。

一切不过是无中生有。

夏夜的晚风,金黄的银杏叶,复杂的数学符号,密密麻麻的高楼以及楼里住着的不尽相同的人类,或猫?或狗?还有清晨公园老大爷的缓慢的步调,傍晚的学生沉甸甸的书包,以及空旷地带上广场舞带动的无数扭动的身体。

一切都为生活的抽象具体化。

但这些使我感到存在与快乐,当然有时也是虚无。

以前酷爱守着自尊,甘于平凡,却不甘于平淡。甘于溃败,却不甘于懦弱。

如今却更喜欢看一些无用的书,做一些无用的事,说一些无用的话,写一些无用的文字,花一些无用的时间。毫无意义却更容易快乐,一切仿佛都在已知之外。

末了时给我一种,超越自己的机会仿佛就会突然出现这些时刻的神圣感。

是的,我想我开始真正懂得如何生活了。

是文学,是寻求自己的自由,是重新出发一次一次又一次。

更是填补自己的空白,无知以及愚昧。

评论(2)

热度(34)